试着产粮的芋君君

这里杂食党 高三备考中 随缘更新

Revolver 1(异丞 坤丞)

先解释一下revolver是左轮手枪的意思,在文的后期有关联……

开一个新坑☟
狱警异/天才杀人犯坤×侦探丞 (不知道为啥感觉这样设定比较带感)

·本文略悬疑向,背景是一场连环杀人事件
·ooc慎入



“队长,这是这个月第七个死者……这是死者资料,请您过目。”一位身着普通刑警服的年轻人向面前的人递上一份资料。


坐在桌子上的中年男人皱起眉头,烦躁的捏着他的眉心。中年男人迅速看了一眼资料,突然骂道“妈的!第七个了!这都什么事啊……”意识到自己在晚辈面前的失态,中年男人调整了一下,说:“没你什么事了,下去吧。”


待年轻的刑警离开后,男人拨通了一个电话:嗯,是的,第七个了……我知道,我会联系的。您放心,这个案子十天之内一定结了。
中年男人叹了一口气,从抽屉里拿出一张名片,盯了好一会儿,自言自语道“私家侦探么……看来我得去会会这个……范丞丞。


烟头掉落,穿便衣的中年男人干脆把烟扔在地上,踩了几脚,这是他掐掉的第三支烟。

“队长,你说的那个私家侦探真的住在这种地方吗?你确定我们敲的不是富家公子哥儿的门?”同样是穿便衣的男子看着眼前这座看起来高档次的别墅一脸复杂。


中年男人沉默 了一会,见怪不怪道:“你还年轻,这很正常,这些私家侦探都这副德行……反正人家有钱头脑又好使就对了。”


说是这么说,但中年男人心里也十分忐忑。因为他要见的,可是个不简单的人。这个叫范丞丞的男子,据说才刚满十八岁,但脑子不是一般的好使。听各种小道消息说,这看起来不大的孩子在美国读书时还帮当地的警局破了些案子。回国后也是低调行事,以私家侦探的名义帮了其他警局很多忙……最重要的是,这个范丞丞,家族背景不简单。背后的那些东西,哪里是他们这些人惹得起的,早点办完早点撇清关系才是正道。


印着欧式花纹的门在两位刑警谈话间自动打开。随后一位穿着西装的老者像他们鞠了一躬,露出和善的笑容:“两位警官你好,我奉少爷的命令请你们进屋坐坐。”看着不卑不亢的老者,中年刑警猜测他是这个房子的管家,于是点点头,也微笑道:“麻烦你了。”


进屋后,年轻的小刑警目瞪口呆。他这还是第一次见到如此豪华的房子,中年刑警心里虽惊叹但还是表现的处事不惊的样子。他不动声色的拍了一下年轻刑警的屁股,“给我收起你那可以吞下一个鸡蛋的夸张表情,我不要面子的啊!”这时候传来一阵轻笑,他们才发现沙发上坐着一个人。这是个过分好看的男人,他的衣着很简单,但是面容精致,有种从骨子里透出来的贵气。最吸引人的是这个人的天鹅颈,在锁骨处还有两颗小痣,这两颗痣给男人平添了几分魅惑。


年轻的刑警吞了下口水,整个人变得僵硬起来。中年刑警在心里暗骂了一声没出息,向好看的男人伸出手“想必你就是范丞丞先生了吧,你可以叫我老林。”范丞丞站起身和他握了一下手,礼貌的说道“林警官你好,我已经听管家爷爷说了你们的来意,我很乐意帮助你们。”老林眼里有着赞赏,这个年轻人,很不错嘛,让人相处起来很舒服,完全没有富家子弟的高高在上。老林从包里拿出事先准备好的资料,放在桌子上,开口道:“那我就不客套了,我们直接进入正题。这是这个月被杀害人的所有资料。”



范丞丞马上正经起来“那开始吧。”他看着看着眉头微微皱起。有些意外,然后一挑眉:“林警官觉得,这可能是同一个人所为么?”老林也皱起眉头:“不知道,老实说我是第一次遇到这样的情况………找不到杀人动机,而且作案手法完全不同……再者我觉得一个月之内七场杀人案件很不寻常,不像是一个人可以做到的……”


范丞丞摸摸下巴,眼神暗了下去“那这么说,有可能是连环杀人案。如果对方真的是一个人完成了七场事件……那这个人,是天才的完美犯罪呢……”范丞丞思索了一会儿,有点不解的说道:“按照连环杀人犯的普遍作案行为分为猎食者、潜行者、伏击者和遥控者……一般猎食者具有强烈的反社会人格,若真是这个人,动机不对;而也绝不可能是遥控者,遥控者大多是炸弹客或是投毒者,这个人杀人时意外的注重美感,且也不怕被警方发现,纯粹是为了满足自己的艺术感一样。那只剩下潜行者和伏击者。伏击者缜密性很强,作案后都会藏匿、销毁尸体,显而这个人也不符合;那就只有最后的潜行者了,潜行者亦称刺客人格型连环杀手,这种类型的连环杀手会在选定侵害目标后对其进行跟踪并尽量逐渐接近,一但出现合适的时机,就会迅速展开攻击。潜行者是连环杀手中最危险的类型,犯罪史上最著名的连环杀手“开膛手杰克”就属于典型的潜行者。”


老林听着这个年轻的侦探分析,莫名的出了一身冷汗。他摸出一根烟刚想抽,却发现在别人家不太好,又尴尬的放了回烟盒子里。他偷偷瞄了一眼范丞丞,但这个好看的人完全没有发现他的小动作,仿若沉浸在自己的思考里。突然间,范丞丞问道:“林警官,你们办案组有没有整理一下有嫌疑的作案人?”老林这才发现自己一直盯着人家的脸,他有些尴尬的咳了几下,叫旁边那个快没有存在感的小刑警:“快拿出来。”小刑警快速反应过来,递上一张纸。


范丞丞有些惊讶:“只有一个?”老林点点头,有些沉重的开口:“是的,我们办案组研究探讨了好久,才锁定了这个人。他在两年前也犯过一场杀人事件,而且至今都没有抓到。这个人……怎么说,每当警方有他的消息时都是全力追捕,但总是一无所获。好在一直也没有他作案的消息了,但奇怪的是这个月的第一场杀人事件,时间竟然与两年前这个人作案的时间完全一样,同样的月份,时分秒都一模一样。怎么有人可以把时间掐的这么准?还有一个难以理解的是第一个死者的被害手法和两年前那个死者的一样,都是被刀捅死后再被人用针线仔细的缝起来。虽说两年前不是连环杀人案件,但吻合点太多,所以这个人是我们的重点怀疑对象。”


范丞丞若有所思的看着那张纸上男人的照片,喃喃道“至今都没有抓到……形同鬼魅么。”他沉默了好一会儿,对老林说:“林警官你们今天也辛苦了,我明天会到警局拜访的。谢谢你们提供的资料,这个案件,我定会尽我所能出一份力的。”老林拍拍范丞丞的肩:“好的,也辛苦你了。”说罢他和年轻的刑警就离去了。范丞丞也揉揉紧皱的眉头去歇息了。



在桌上,安静的躺着一张极薄的白纸。白纸上印着一个男人的照片,男人很清秀,眼角微微翘起,细看竟有些不太正常的……妖魅。旁边用黑色字体印着他的名字,蔡徐坤。



有些专业术语来自百度。
下章温柔的佛系子异就要出来啦!
安利一下麦姐的《Revolver》 敲好听ෆ⃛
想要评论比心心~



评论(12)

热度(1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