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着产粮的芋君君

这里杂食党 高三备考中 随缘更新

【月伴旅人归】 恋爱游戏 烟丞

呜呜呜上一棒@zz桉老师的文好好看啊!我来献丑了,是小短篇,第一次写烟丞有点紧张!



伪杀人犯彦×重度人格分裂患者丞


 

“你知道吗,凶手和恋人都喜欢事后重返现场”

 

  范丞丞已经在这个房间里待了有一个多月了,他的主治医生说他其实也没什么病,只不过是近来神经有些紧张罢了,多注意休息就行。但是他总觉得奇怪,却又说不上来。


  范丞丞把头靠在玻璃窗边,看着窗里自己的倒影。门在他发呆之际轻轻打开,进来了一位身着白领制服的男人,范丞丞从窗上看到来人后惊喜转身,然后直接向那人跑去。他把毛茸茸的脑袋往男人的肩窝上蹭,开心道:“林彦俊,你终于来看我了!”男人揉了揉他蓬松的头发,一脸心疼:“我来接你回家了。”

 

  范丞丞坐在副驾驶上,沉浸的看着正在开车的那个男人。男人生的极好,比他还精致的脸蛋,一双眼睛充满了深情。注意到范丞丞一直在盯着自己看,男人看向他,勾起薄唇,嘴角轻微上扬,弯成一个好看的弧度。范丞丞立马转过头不再看他,男人的眼睛,是看不透的黑,引人沉溺。

 

  林彦俊是范丞丞的男友,两年前他们就在一起了,两人在同一所大学里就处于暧昧的学长学弟关系。林彦俊毕业后开了一家报社,范丞丞今年刚好考完研到社里面应聘,但却做检查的时候被测出来有精神失常的可能,所以在医院里呆了差不多有两个多月了,至于为什么做检查,他不太记得了。

 


  范丞丞在医院里听到最多的新闻就是一起连环杀人案,这个凶手说来也怪,他杀人根本不遵循普通杀人犯的规律,警方到现在都没有抓到人。凶手唯一固定的规律是,每一个月必会杀一个人。已经连续五个人相继被害,但是,第六个月,无一人死亡;第七个月,依旧没有人死亡。警方丝毫没有头绪,也找不到凶手的杀人动机。

 

  范丞丞在医院听到后觉着有点恐怖还特意跟林彦俊聊过此事,嘱咐他出门办事小心啊之类的。林彦俊带着范丞丞回到他们一起买的小别墅里,范丞丞两个月没回来了,有些激动,硬是要去买菜给林彦俊露一手,林彦俊同意了。他帮范丞丞整理好刚打上的领带,然后宠溺的在他唇上落下一吻:“我还要处理个事情,你可以晚点回来。还有,上次你跟我说的那个杀人犯,你自己也要注意啊,路上小心,少去人多的地方。”

 

 

  范丞丞走了,他哼着小调在超市逛了好久,买了林彦俊平常爱吃的菜,幻想着林彦俊满足的嘴脸他就忍不住扬起嘴角。他一路走的辛苦,也不知道买了什么这么重,终于到家了。他打开大门呼唤林彦俊,无人应答,打电话也没人接,范丞丞有些无奈,这个人又因为工作这么辛苦,还是先去厨房做饭等他好了。他刚拿起刀,被刀上印着的自己下了一跳,不知何时他的脸上沾满了血迹,他低头,刀瞬间掉落在地上,手中的血已经从他的指缝间缓缓滴落。


  范丞丞有些发懵,脑子开始痛起来,他想到……林彦俊在他离家后的一吻……叫他不要那么早回来……还有那些暗示性的话语……他!范丞丞冲到客厅,血迹从玄关那里就开始有了,还是鲜红色的,说明受害者被杀害没多久,范丞丞马上跑到地下室,几乎是颤抖着打开那扇门。

 

  地下室很暗,范丞丞刚想伸手开灯他的手就被另一双冰凉的手握住,那人靠他很近,范丞丞皱起了眉,那人的身上充满了一股让人作呕的血腥味。他握着范丞丞的手很用力,摸到手上熟悉的茧时,范丞丞试探道:“林彦俊?”一声低沉磁性的男声在范丞丞耳边响起:“嗯,是我。”几乎是同时间,灯亮了。

 

 

  范丞丞瞪大了眼,虽然他有做心理准备,但亲眼看到还是露出惊恐的神情。两人沉默了许久,范丞丞开口:“为什么杀人?”林彦俊一直没有松开范丞丞的手,他用温柔的眼神看着他的爱人:“因为我控制不住自己。”范丞丞眼里露出悲伤,紧接着又是心疼,他不知道如何开口。林彦俊松开手搂住他的腰,问道:“你知道我是杀人犯还会跟我在一起吗?”范丞丞笑了,他回抱住林彦俊:“我爱你,所以我相信你不会伤害我的。”

 

  林彦俊看着他,眼里尽是宠溺:“我饿了。”

“走,赶紧吃饭去!”范丞丞拉起林彦俊的手转头就走。林彦俊看着范丞丞明明害怕还故作坚强的模样,心一暖,是因为太在乎自己了才格外小心翼翼,他喜欢这样在乎自己的范丞丞。

 

 

  两人吃过饭后谁都没有谈及刚才的事,彼此有默契让那件事成为一个秘密。范丞丞似乎是累了,很早便睡去。林彦俊看着他,细细抚摸着他的脸,他所有的柔情都给了这个正在熟睡的男人……一阵手机铃打破了这美好的沉寂,电话那头,一个恭敬的男声响起:“林总,事情办好了。”

 

 

林彦俊淡漠道:“行了,你们也去休息吧。”

那人有些担忧:“可是……毕竟范丞丞他……您太危险了!”


  一提到范丞丞,林彦俊声音里就夹杂着连他自己都未察觉的温柔:“我相信他。无论哪个人格他都不会伤害我的,因为……这是属于我们两个人的恋爱游戏。”

 

 

  电话被挂断,林彦俊在范丞丞旁边躺下,牵起他的手也渐渐睡去。只留月光照在书桌上。桌上很干净,只有一张纸被夹在文件板上,那是张病例单,上面写着的,是……范丞丞,重度精神分裂患者,已无法接受治疗,需隔离处理。

 

  

  在病症的最后有一行小字:我不会让你被隔离,你只能跟我在一起,谁都不可能让你离开我,My true love。

 

 

 

·三观有点不正哈

·这是我第一次写彦丞,希望你们喜欢~

·下一位老师@无一



评论(18)

热度(9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