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着产粮的芋君君

这里杂食党 高三备考中 随缘更新

腐蚀性爱恋 1(昊丞)

·小长篇 应该会有很多肉

·现代背景,ooc慎入

·昊哥属性会慢慢开发嘿嘿~

   “丞丞,赶紧走啦!待会儿错过去孤儿院的最后一班车啦!” 费启鸣推了推眼镜框,拉过还在吃烧饼的范丞丞。 “唉狒狒你等会儿!我再买几个等下给小朋友……”范丞丞掏出钱包又在烧饼摊买了五六个饼,心满意足的走了。

   公交车开的还算快,几十分钟就到了他们所要去的目的地,市里面最大的孤儿院。作为名高中生,修学分是必要的,于是乎范丞丞就和同班的费启鸣约好了去孤儿院照看那里的孩子。这段时间刚好是他们升高二的暑假,加上两人都有空,男人嘛,说走就走的“旅行”再正常不过了。

   院长跟两位少年讲着院内的规矩和孩子们日常起居等生活习惯,范丞丞看着费启鸣拿小本本一条条记得工工整整,翻了个白眼直接打断院长:“院长,您跟他说就行,我就先去看看小朋友们了。”语毕就一溜烟跑开了。等费启鸣听完院长唠叨,范丞丞早就不见了,他担心的看了看楼梯的方向,自言自语到:“丞丞应该不会上楼吧……院长说了,三楼绝对不可以去……那里有一个精神失常的孩子啊……”

   范丞丞一路上看到有小孩就发一个烧饼,他看着手里最后一个烧饼,心想:楼上我还没去看,要不上楼看看好了……他走上二楼,看到几个房间的门上都写着员工房,想必是院长等人住的,刚想下楼,看到二楼的楼梯拐角处竟然还有一层楼梯。

 “这个孤儿院有三楼?”范丞丞心里纳闷,不知为何他就是很想上去看看。脚步不由自主的一步步踏上台阶,似乎是过了很久,终于到了。

   这个楼层不像一楼和二楼那么明亮,楼道里很空,几乎是黑压压的一片,老实说,有点阴森森的感觉。范丞丞打了个激灵,正准备离开,突然发现在楼层的最里面,透着一点微弱的亮光。他走进了一点,那是扇半虚掩着的门。范丞丞往里瞅,房间里也是漆黑一片,唯有窗帘拉开了一个小缝,但外界明媚的阳光在这个房间里竟显得格外压抑。他不知为何像是得了魔怔般的走了进去。房间里很简洁,只有一个书桌和一张床。床边上刻着字,范丞丞轻声念出来:“黄明昊。”

   “你好啊。” 在黑暗中突然响起一个慵懒好听的声音,着实把范丞丞吓了一跳,他跌坐在床上,这才看到原来窗帘边上一直站着个人。他有些警惕,壮着胆子问到:“你是谁?干嘛我进来时不说话!吓死了!”紧接着范丞丞好似听到一声轻笑,瞬间他那边的窗帘被少年打开。他愣住了,这是个身着白色高领毛衣的少年。少年依旧站在黑暗中,身上的白毛衣与他并不突兀,反而形成了种黑与白之间的视觉冲击。少年长着一张乖巧清秀的脸蛋,是很容易让人产生好感的类型。范丞丞放松下来,面带微笑:“这里应该是你的房间吧,不好意思刚才失礼了。我叫范丞丞,你的名字……是黄明昊吗?”

 

   少年低下头,看不清表情,他轻轻开口:“我叫Justin。” “Justin?我看到你的床板边上贴着黄明昊三个字耶。” 范丞丞有些懵,脱口而出。

  “……嗯…那是我的名字。但是我更喜欢别人叫我Justin……”少年任然没有抬头,他用纤细的手指抠着自己毛衣上起的毛球。范丞丞笑了起来,自来熟的走到少年面前,伸出手:“那……Justin,你愿意跟我做朋友吗。”

   这回少年终于抬起头,眼里充满了不可置信,他嘴唇微微颤抖,却什么也没说。范丞丞把最后一个烧饼从上衣口袋中掏出来递给少年:“哝,这个给你,可好吃了!都冷了,但是味道应该还是不错的,你可以尝尝。”少年看着手里的烧饼,有些不知所措。范丞丞看了看他,说道:“你别觉得不好意思,我就是看你年纪跟我差不多大,想交一个朋友罢了。而且你一个人待在这么黑的房间里,会很闷吧,有人说说话不也挺好的吗。”

  少年依然无言,范丞丞也不觉得尴尬,他接着问:“你干嘛让房间这么黑啊,开个灯多好。” 少年回应他了:“因为我怕黑。” “怕黑干嘛不开灯?” 少年又不说话了,聪明如范丞丞,以前也有听说过其实有些孤儿院会虐待儿童之类的,他估计眼前的这个少年就是那类型。不禁的鼻子一酸,范丞丞犹豫良久,摸上了少年柔软的头发,然后一把拉过少年紧紧的抱了一下。

  这一拉,把少年从黑暗中带到了有阳光照耀的地方。

    少年露出讶异的神情,然后对上范丞丞有些泛红的眼眶。“你在担心我吗?”他的声音弱弱的,满是不敢相信。 范丞丞大力的拍了拍他的肩膀:“明知故问!” 之后他们聊了许多,了解到Justin的母亲是个雇佣杀手,生下他没多久就被抓了被判了无期徒刑;而他的父亲则是一个搞科研的的专家,因为母亲被抓名誉受损,这些年也是消失匿迹了。他从小就被送到这所孤儿院,现在他都十六岁了,从未离开过。而院长和其他生活阿姨因为他母亲是杀手都对他很冷淡,也不让他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玩,他一直都是一个人,懂事点了以后就被关在这个房间里,没有人同他说话,每天只有送饭菜的阿姨来这里,再无他人。

   范丞丞强忍住眼里那些泪花,突然他站起来,握住Justin的手,眼神坚定:“你放心!我一定会带你离开这里的!告诉你个秘密吧,其实我爷爷一直想要一个孩子能陪他,我只有寒暑假才可以回家陪他,他一个老人家挺孤单的。我这次来孤儿院,爷爷让我领养一个小孩儿回去,他说我看中哪个就条哪个……乖巧点就行。我看中你了,你跟我走吧!”

   

   “可是……我……” “别说这么多了,我需要几天办理你的领养手续,等我!”范丞丞不给Justin说话的机会,末了,他又摸了摸Justin的头:“我先走了,我的朋友应该还在等我,我一定回带你离开的!”说完范丞丞急匆匆的离开的房间。

   又只剩他一个人了啊,少年沐浴在阳光下,本就白皙的脸被暖阳镀上了一层淡淡的金色。他突然咧开嘴角,笑的有些孩子气,捧起手中的烧饼,细细的啃了一口,这次笑意直达眼角。少年又像猫儿般嗅了嗅,啊,空气中尽是橙子的味道呢,这是刚才那个人身上的味道,有点……想让人一口吃掉呢~

  少年继续啃着烧饼,脑海里浮现起刚才的种种……范丞丞吗……哈哈有意思,这可是第一个见到他不害怕、不嫌弃的人,而且还相当的好骗呢……他只是在真相中撒了很多个小小的谎而已,就让这个人信以为真。

  他刚才没说实话,他的爸爸,是科研人员没错,但是是丧心病狂搞活体实验的那种……他竟然想在自己的女人身上做实验,而且女人当时才刚生下小孩,最后女人把他杀了自己去自首了,还演了一出戏让警方天真的认为自己终于抓到了国际的雇佣杀手。女人在自首前已经安排好孩子的去处了,但是……他还是恨着他的母亲。他羡慕着别的孩子可以得到院长的关爱,羡慕着别的孩子有朋友,羡慕着他们可以整天在在阳光下奔跑,而他,只能待在这个黑暗的房间里,甚至外界的人看来,这个孤儿院根本就没有第三层。

    少年烧饼吃完了,他伸出粉嫩的舌头舔去嘴角边的渣屑,又把窗帘拉上只留一个小缝。他是怕黑,但是……他更享受那种在黑暗中独有的安全感。少年刚好站在阳光透射进窗帘的缝隙间与黑暗之中。他的脸一半被光束照耀成柔和的画中少年,一半在黑之中露出扭曲偏执的神情。少年嘴角慢慢上扬,却莫名的妖异,好似从地狱走出来的堕天使,他轻启薄唇:“那么,说好了哦……哥哥,你会来接我的……我等你~”

各位食用愉快呀!果然我还是放不下43!

贵权女孩绝不认输!!!

想拥有评论和小心心~

 


评论(15)

热度(2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