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着产粮的芋君君

这里杂食党 高三备考中 随缘更新

正向欺骗 上 (昊丞)

·海盗头子昊×落难王子丞

·三观不正渗入

·暗黑向渗入

 

  海风正刮得猛烈,似是想把一切吞没。

  孤寂的甲板上两个人面对面站着,一道冷光划过,一个人突然身手矫捷的转到另一个人身后,用匕首抵在他的喉间,冷漠道:“别装了,我知道你的身份了……船长大人……不,应该是……死灵岛的……主宰者。”

 

  纵使生命被威胁着,那人依旧不紧不慢,眉间甚至牵扯出一丝愉悦:“冷兵器不适合你,太危险了。”

 

  拿着匕首的人很气愤,他在风中大声质问:“你为什么要做那些事!我……我那么相信你!”

 

  那人勾起了唇,眉眼微微上翘:“相信啊……一开始下套的人不是你吗~我只是,让你的这个游戏变得有趣而已。”

 

  “不管怎么样,今天你所做的事就会永远了结了……”拿刀的人手轻颤着,表情有些复杂。

 

 “这么恨我吗?”那人收起了笑意,喃喃道。“你知道为什么雾越来越大吗?”那人突然问道。

 

  “什么意思……我……你……”刀猛的掉在甲板上发出喑涩的声响,拿着刀的人感到身体像是负了千斤重的铁块一般快要支撑不住了。他恍惚间看到那人轻环住自己,笑的灿烂:“哥哥,欢迎来到,死灵岛。”

 

 

  码头的人永远络绎不绝,一个男人提着一个皮质手提箱,登上一个看上去全体通黑的巨轮。

船上很大,他有些找不着路,路过甲板的时候看到一个人坐在上面用一只手遮住眼睛抬头望着天,还未到登船的时间所以人并不多,男人只好过去问路。

 

  他先是拍了一下那人的肩,露出友好的微笑;“你好,可以方便问一下路吗?”

 

  那人拿掉遮住眼睛的手,转过头朝男人歪头一笑:“好呀~”男人看着他,好感度瞬间上升。眼前的这个男孩估摸着十八九岁的样子,看起来很干净,是讨人喜欢的乖巧类型。

 

 男人问了房间怎么走之后刚要道别,没想到男孩站了起来,一脸热心道:“我带你去吧,这个船很大,你自己一个人会迷路的。”男人接受了他的好意。顺利到达房间后他忍不住好奇:“你好像很熟这里?”男孩看着他,自信满满的拍拍胸脯:“你可别小看我,我可是职业水手呢!对啦!大哥哥你叫什么啊,你可以叫我Justin。”

 

 男人略有些讶异,这个看起来不大的男孩竟然是水手,他愣了一会儿答道:“范丞丞。你直接叫哥哥也行,今天真是谢谢你了。”男孩摆摆手:“你好客气啊,那丞丞…哥哥有空可以经常来甲板找我聊天啊,我一个人怪闷的。”范丞丞答应了。

 

 

  渐渐的,范丞丞跟Justin熟络起来。他发现这个男孩其实也没小自己多少,而且人特别有意思,想法也挺新奇的。他告诉Justin他是个做生意的商人的儿子,这次坐这艘船是因为这艘船,可以开往死灵岛。

 

 

  死灵岛,这是海盗们的禁忌。那里常年弥漫着奇怪的雾,据说那个地方没有任何生物可以生存,但是那块海域暗藏着无穷的财富,海底还埋着数不尽的金银珠宝。往往船只在那附近就会迷路,找不到方向,所有到那里的人都有去无回。但即使这样,人们还是争先恐后的想到那里一探究竟。

 

 五年前有个商人从死灵岛活着回来了,他坐在一搜破旧的小船上,船上满载着耀眼夺目的珍宝,但是这个商人魔怔了,他跟人们说,那里住着个魔鬼,他很恐怖,他会操控那些迷雾,是魔鬼放他回来的。商人告诫人们千万不要靠近那里,但没有人会相信他的话,只认为是他自己想独享财富,所以自那以后每年就会有一次商人们组织的一起去死灵岛发财的探险,但是,他们没有一个人回来。

 

  直到两年前,西夏国不知为何被灭国了,只因当时整个国家突然起了一场奇怪的雾,等到邻国的特使准备到西夏向那里的王子提亲,发现那里,无人生还。

邻国的国王开始调查事情的真相,却发现西夏被灭了后,本来跟各个国家维持勉强友好相处海盗们突然之间猖狂起来,他立即抓了一个海盗逼问,那个海盗竟然狂妄的说道:“你们这几个国家就是我们头头的囊中之物而已,西夏的下场就是你们的下场哈哈哈哈哈,到时候整个世界都是我们海盗的!”从海盗口中可得知的唯一消息就是一向散漫的海盗有了头目,而且那个头目,很可能就是灭了西夏的人。

 

  国王赶紧召集其他几个国家一起讨论,大家最后发现海盗们进入死灵岛的次数频繁,但仅仅是在那附近的岛屿上放下物资,便快速离去了。所以他们猜测,当年从死灵岛逃出来的那个商人所说的话是真的,那里真的住着一个魔鬼,一个可以操控迷雾指使海盗的怪物。

 

  人们不敢再轻易去死灵岛了,对未知的恐惧超过了他们本性的贪欲。但就在前几天,出海公召上却出现了一个另类的黑色巨轮,它的目的地,是死灵岛。

 

  尽管是这样,还是很多人上了这艘船,原因是它只是终点在死灵岛,途中可以到达很多个地方,而且轮船意外的豪华跟舒适。所以当范丞丞说自己要去死灵岛的时候Justin瞪大了眼睛,一脸不敢置信:“难道哥哥没听说吗,死灵岛上住着一个怪物。”范丞丞眼里流转着复杂的情绪;“听过,但是我就是想去那里。”

 

  Justin打趣他:“我可没看出来哥哥是这么看重物质的人~”然后他不满道:“也不知道船长是怎么回事,以前他从来没这么一意孤行过,这次出海他铁了心要去死灵岛,哎,希望我们都能活着回来。”

 

  范丞丞没说话,安静了好一会儿,Justin突然开口问他:“如果……死灵岛真的住着一个怪物怎么办?”范丞丞抬手摸了摸Justin的头,温柔道:“没事的,你不会有事的,我会保护你的。”经过这么这么多天的认识,范丞丞是真的挺喜欢这个坦诚可爱的男孩的,他把一直挂在手上的绿松石手链取下来给Justin戴上:“这个送你了,这是我家人给我唯一留下的东西,现在是你是护身符了。”

 

  Justin开心的吻了一下手链,说会好好戴着它的。在范丞丞转过身去看海之际,Justin看着他,扬起了一个怪异的笑容。

 

  时间久了,范丞丞发觉这艘船很奇怪。随着越来越接近目的地,在途中下船的人走的也差不多了,船上经常看见几个熟悉的面孔。奇怪的是,人都没多少了,范丞丞一次都没有看到过船长,那个Justin口中铁了心要去死灵岛的船长。

 

  而且他发现Justin也很奇怪,明明是水手可整天都很闲,他还喜欢粘着自己做这做那,以前觉得没什么,可现如今愈发觉得不对了。再来一个让他不解的事情就是每每有船上的其他人看到Justin,虽然他们在极力掩饰,但是范丞丞看出来了,那是一种敬畏惧怕的神情。

 

  直到那天晚上,他睡不着想到甲板上吹吹风,结果看到一些人恭敬的跪在地上,他们中间围着一个人,他们争先恐后的向那人询问:“船长,我们什么时候可以把那些自傲的王权贵族灭掉啊!”被围着的人好像回答了什么,但他完全没有心思听下去了,因为,那个人是……Justin。

 

 

  他脑袋高速运转着:Justin是船长,那一切怪异现象就说得通了,可是他为什么要骗自己说他是水手呢?说实话,年纪这么小的船长他还是第一次见……但是Justin为什么一定要去死灵岛呢?等等!死灵岛!那些人刚才说什么,什么时候灭掉那些王权贵族?灭掉……脑海内闪过一些令人窒息的画面,范丞丞有些站不稳了,难道说……他不敢细想了,立马转身离开了。

殊不知,那边有一道视线就从未离开过他。

Justin舔了舔好看的唇,手里的绿松石手链在月光下显得更加美丽,他轻轻的摩挲着,笑得温柔:“哥哥终于发现了啊……”

 

  范丞丞感到脑子快要停止运转了,他……曾经也拥有幸福的家庭,而不是像现在这样四处流浪。西夏……他的父王母后都已经不在了,那些淳朴可爱的子民也不在了……造成这一切后果的罪魁祸首就是死灵岛的那个……不会的,不会是Justin的,他那么的善良热心……范丞丞第一次感受到无助,明明他一直心心念念的真相就在眼前,但是他不敢触碰。

 

 

  范丞丞开始有意避开Justin,他需要一个人冷静下来想想到底是怎么一回事;而且他会看似不经意的套Justin的话,结果越套越心寒,Justin他知道,一直都知道,自己的身份,他只是在陪自己玩。

 

 他俩就这样一直互相欺骗着,谁都没有捅破这层薄膜。范丞丞不明白,为什么Justin要这样做,乐趣到底在哪里。

 

  他终于憋不住了,他想知道Justin的想法。其实对于Justin,他还是抱有幻想的,他是不是被逼的?于是他主动“出击”了,他当时直视着Justin的眼睛,发现他的眼睛虽然好看,却像一个看不到底的漩涡,似要把人吸进去;范丞丞强忍住意志力,试探性的问道:“假如你认识一个人,但那个人其实是个杀人狂,但是你却觉得他不是这样的人,你说,那个人是不是有什么苦衷啊?”

 

  Justin站在甲板上,与范丞丞面对面,他笑了:“也许……只是觉得好玩吧。杀人只是无聊?打磨一下时光?”

 

 范丞丞背在身后的手被他自己用力捏着,已经青筋暴起,他继续隐忍道:“那如果你一直以来的朋友欺骗了你,你会怎么办?”

 

 少年这回笑笑出了声:“欺骗?欺骗真的很有意思呢~我会……欺骗回去。”

 

 范丞丞再也忍不住了……

他倒下前脑海里就只有一个想法:我,不会让你再欺骗别人。

 

但很快,他发现他错了。

 

·有下篇哒!如果你们想,我可以写一下这篇的🥩作为小福利~

·想要评论嘿嘿

评论(19)

热度(9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