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着产粮的芋君君

这里杂食党 高三备考中 随缘更新

【少年惊鸿梦】红色教堂 昊丞

·昊哥成年快乐  

· 恶魔昊×神父丞

·小学鸡文笔献丑了

·放一个小小小礼物在评论~


   老旧的管风琴旋律在巴洛克风格的教堂中缓缓响起,月光从色彩斑斓的窗户投射下来,在大理石嵌成的地板上照出一块扭曲的圣经图像;巨大的圣母石被月光遮住了半边脸,露出了怪异的慈爱微笑;主殿的正中央,一个少年虔诚的双手合十,他半跪着,双目紧闭,对着神父白日里咏颂赞歌的位置。突然间狂风大作,少年的睫毛如蝶翼般微微颤动,他嘴角勾起一抹愉悦的笑意,缓缓地,睁开眼。一双红色的眼瞳,就这么直勾勾的看着本该是神父所站着的地方;他的眼神里,包含了太多无法言说的暗涌,那是……浓烈的……占有欲。 




 

 

  范丞丞是一名神父,他十二岁就被上一任老神父从原本的家接到教堂亲自培养。他的每一年过的枯燥无味,面对任何人都要微笑,他甚至没有任何朋友,因为神父是不需要朋友的,他们要做的,只是传达神的旨意,给需要的人带去祝福……范丞丞曾一度觉得,自己就是个戴着面具的提线木偶,可也没有办法。

 

  

  神父之位在他十八岁成年礼那天顺利继承,自那以后,范丞丞成为整个教堂的最令人羡慕的存在,但是,他的性格也变得越来越冷。善解人意的笑容和美好的祝福都是给那些需要被救赎的人的,渐渐的,他嘴角永远都会牵着微笑,但谁也走不进他的心。 


 

  本以为要平淡的过完他这一生,没想到上天却送给他了一个小礼物。Justin是范丞丞一年前带回一个孩子。当时他刚成为神父不久,被刚娶妻的伯爵邀请到他们新建的庄园参加晚宴。他嫌里面的应酬麻烦,独自在庄园里面闲逛着,不知不觉中就走到了伯爵的后花园。估摸着是刚建成的缘故,后花园并没有栽种花草,反而有一丝冷清,范丞丞正想转身离去,停住了。他看到后花园的铁门处有一个男孩一直看着他。范丞丞先是被吓了一跳,然后走过去和善的搭话:“你好啊。”面对他任谁看了都会忍不住倾诉的完美笑容,那个男孩却不为所动,反而用一种警惕的眼神看着范丞丞。男孩上身穿着黑色的泡泡袖,下面是贵族才穿的起的收脚金边裤,一看就是伯爵亲戚家的贵族孩子。

 

  范丞丞有些惊讶,这还是他第一次遇到这种情况,但是想到少年有可能是因为迷路了不好意思才故作高冷,于是他善解人意道:“你怎么一个人待在这里啊?庄园是挺大的,要是走散了的话我带你回去吧。”少年看着他那恰到好处的笑容,小声说:“Justin。”范丞丞愣了一会儿哑然失笑:“你叫Justin?”少年点点头,反问道:“那你呢?”范丞丞朝他伸出手:“你可以叫我,神父大人。”

 

  Justin眨了眨他深色的瞳,一脸好奇的问他:“神父是干嘛的?”范丞丞想了一会:“嗯……你可以简单的理解为我是一个教堂的负责人。”Justin一直看着他,突然毫无缘由的咧开嘴笑了:“那神父大人,你对谁都是这个笑容吗?”


   范丞丞笑容僵硬了,少年的问题从来没有人问过他,所有人都认为他是神圣的,他就应该解决他们所有的不顺,他就必须带着和蔼亲切的笑容………看着范丞丞被问住,少年心情似乎大好,话也变得多起来:“你刚才有一点猜错了,这里没有我的家人,因为……我是个孤儿。还有我这身衣服,很漂亮吧,是我从一个贵公子身上抢过来的哦。”

 

   范丞丞对着这个满是让他状况百出的少年十分头疼,但怜悯心作祟,他还是温柔的试探道:“你是孤儿?” “是。”Justin满不在乎道。 范丞丞琢磨着他这个古怪的性格可能与他平常缺少爱有关,再来自己平常也无聊倒不如养一个孩子在身边作伴。于是,年轻的神父向少年发出邀请:“你愿意跟我一起回教堂吗?以后我来照顾你。”Justin问他:“包吃包住吗?” “嗯,我绝对不会让你饿肚子的。”Justin立即站到他的身边,无比自然的牵起范丞丞的手:“那真是谢谢神父大人了。”范丞丞摸了摸他柔软的头发,任他牵着自己的手,他并没有看见,少年眼底隐去的一抹猩红。



 

  范丞丞把Justin带回教堂后,每天除了处理各种大大小小的事物就是陪着Justin学习他这个年纪该学习的东西,什么算术、律法、逻辑、伦理、古典文学之类的。Justin一开始极其不耐烦,但看到范丞丞不厌其烦的教自己,终是什么也没说。一年就这么过去了,范丞丞意料中的平淡生活却因Justin的出现变得明媚起来,至少他看起来是这样的。范丞丞十二岁就跟随上一任老神父学习,本来就没有兄弟,每天任务的繁重更谈不上交朋友了。与Justin相处下来他发现少年其实跟自己年纪差不了多少,只是长得显小,而且特别贴心,这家伙也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特别黏自己,范丞丞向来不擅长拒绝别人,只好惯着,对Justin,他总有一种没由来的亲切感。

 


   Justin快过生日了,这是他与自己过的第一个生日,范丞丞想要送一点特别的礼物给他。那天年轻的神父跟往常一样准备日常工作,想早点办完去镇上给Justin挑选礼物,却意外被主教叫了过去,他有些疑惑,平日里主教对他也只是冷淡的互不干扰关系,没有过多的交往。刚被修女请到教堂偏殿后面的会客室坐下,主教大人就开门见山道:“丞丞,那个跟在你身边的男孩,很不对劲。”范丞丞反应过来他在说Justin,有些不解:“不对劲……是什么意思?”

 


  主教面色凝重,脸上的皱纹仿佛更深了:“他……给人的感觉很不舒服,侵略性太强了,而且你没有看出来吗,那个孩子不太像个正常人类。”范丞丞也皱起眉,他这人有一个毛病就是极其护短,态度瞬间变冷了不少:“主教大人这是什么意思?Justin哪有什么侵略性,看起来就是乖巧温顺的长相;还有,我也没有看出来他怎么不像个人了。”面对露出一副不想再把这个话题聊下去的范丞丞,一向淡定的主教急了:“丞丞,我这是为你好!他……他会毁了我们所有人的!你要相信我!”范丞丞诧异的看着情绪失控的主教疑惑越来越大,看主教的样子不像是开玩笑,但是为什么要远离Justin?他们到底隐瞒了什么?



 

   不等范丞丞思考,一声轻笑从耳边掠过,接着听到来人调侃道:“你难道不跟他解释一下吗,主教大人。” “Justin!”范丞丞惊喜道。“你怎么在这儿啊?我待会儿去陪你用餐,你先回去。”他接着说。Justin看了一眼范丞丞,扬起一个不易察觉的宠溺微笑,转而对主教开口:“这么多年也该还给我了吧,我的教堂,还有……我的人。”

 

  范丞丞听的一头雾水:“什么你的教堂,Justin认识主教?”Justin突然伸出手抚上范丞丞的脸庞,温柔说道:“你只能是我的,亲爱的哥哥……”范丞丞觉得Justin看自己的眼神不太对劲,那是一种令人恐惧的眼神,仿若想把你吸进体内融为一体。他不喜欢这种怪异的感觉,想拍开Justin的手,头却莫名的晕起来,最后倒在了Justin的怀里。 

 

 

 

  范丞丞做了一个很长的梦,他梦到自己十二岁刚被老神父选上的时候其实是不在现在这个教堂的。他们当时过的非常不好,原本的那个教堂非常简陋,神父甚至和助祭住在一起。主教有天突然和神父说普罗小镇的最西边有一个废弃的教堂,那一带常年没有人敢经过,因为那个教堂很奇怪,全体通红,那么多年过去了,教堂还跟崭新的一样,似乎红色还越来越艳,像用新鲜的血液浇灌一般……而且据说,那个红色教堂,封印着一个恶魔。主教是想把神父带了两年的范丞丞献给恶魔,如果真的有恶魔,那他收到礼物必然会满足他们一个愿望;如果没有恶魔,那么他们就心安理得的搬进去。怎么看,年幼的范丞丞都是一个牺牲品。

 

  纵使知道这些人是不会有感情的,范丞丞在梦里还是有些心凉。他看着十四岁的自己带着主教跟神父的叮嘱被抛弃在那座诡异的红色教堂门前。奇怪的是,大门没有锁,范丞丞一路很顺利的直接走到主殿。除了在路上不小心被枯玫瑰的刺划伤了手指身体没有任何不适,他太累了,就在主殿的地板上睡着了。他没有发现,刚才他路过加冕台的时候手指被划破的血珠滴落在加冕台上,随即整个主殿变得通红妖异。

 

  范丞丞睡得很安稳,他似乎觉得,这是他两年来睡得最安稳的一次觉。他微微睁开眼,却对上一双血红的眼睛,范丞丞被吓了一跳赶忙爬起来然后细细打量着眼前的人。那是一个穿着黑斗篷的男孩,年纪与他差不多,男孩长得很漂亮,眼睛是好看的红玛瑙色,可能是阳光的原因所以才显现出血红色。他小心翼翼的试探道:“你是谁?为什么一个人在这里?”


  男孩看见他醒了很开心的样子,露出甜美的笑容:“我叫Justin,一直就住在这里哦。”范丞丞也没多想,觉得这个孩子傻乎乎的于是把自己的使命目的跟男孩交代的一干二净。

 

   Justin往范丞丞身上靠了靠,问他:“那你找到恶魔了吗?”范丞丞摇摇头:“还没有,我怀疑根本就没有什么恶魔,都是传言罢了,不知道神父大人他们还会不会来接我……”Justin好像很开心:“不管他们啦,那丞丞你留在这里陪我好不好?”两个人聊开了,范丞丞觉得Justin就像个粘人的弟弟,也很照顾他,答应了跟他一起生活。Justin告诉他每次肚子饿了就会到镇上乞讨,他是个孤儿,几年前偶然发现这个教堂没人居住便住了进来。范丞丞听着有些心疼,握住他的手温柔承诺道:“无论发生什么事,我都会陪伴在你身边的,以后我照顾你。”Justin回握住他的手,笑的灿烂,握着范丞丞的手也愈发紧,像是不愿放开什么重要的东西一般。


 

  一年过去了,他跟Justin打打闹闹的过了快乐的一年。两人就像亲兄弟一般,范丞丞什么事都宠着Justin,几乎是有求必应,他都快忘了自己是下一任的神父候选人。在平安夜,主教和神父一行人却来到了这个红色教堂,他们看到传说中的恶魔正目不转睛的注视着用双翼包裹着的熟睡的范丞丞。神父感到讶异:“你就是恶魔?我的——”“他现在是我的。”恶魔面无表情的打断了神父的话霸道的宣誓主权。 “不可能,他可是神父,你怎么可能跟他签订契约?!”主教不敢置信的看着把范丞丞紧紧抱在怀里的恶魔。


 

  恶魔舔了舔嘴唇,眯起血红色的双眼:“为什么不可能,我很喜欢他,他用血引诱了我,所以我将会成为他的……原罪。”神父突然把一个十字架飞向靠无防备的恶魔,恶魔吃痛松开的翅膀,却还是把范丞丞轻柔的放在了地上,他嘲讽道:“你们可真会钻空子啊,在我还没完全恢复能力的时候来,又想封印我……凭你?还太弱了。”恶魔在范丞丞的唇上落下一吻,末了还舔了一下。主教不敢相信的看着他:“你!?”恶魔的身体慢慢在变透明,眼神却始终没有离开范丞丞:“最多三年,我会来找你们要人。”

 

 

 

  范丞丞惊醒了,这个梦……不可能,如果是真的为什么他没有这段记忆?他回想起恶魔最后吻他的一幕,脸不禁泛起红晕,那个恶魔……竟然是Justin……自己对Justin,难道?范丞丞不敢往下想了,现在最重要的是把所有事情弄明白。环顾四周这才发现自己躺在教堂主殿的地板上,主殿的正中央不知何时摆放了一把华丽的座椅,座椅上坐着一位看似纯良无害笑起来令人忍不住想靠近的金发少年。

 

  

  少年俯视着范丞丞,嘴角挂着蛊惑人心的笑。范丞丞慌了下神,从地上爬起,径直走到少年的面前,声音淡漠:“Jus……不,恶魔。刚才那个梦,是你制造的吧,为什么要做这种事。”少年的座椅很高,范丞丞就算站着也只是与他平视。他漫不经心的开口:“是我制造的,但是你梦到的都是真实发生的事……不过,这都已经不重要了。”恶魔站起来,他突然凑到范丞丞的脸上吻了一下他的高挺的鼻尖,笑的灿烂:“告诉你一个秘密,我喜欢你。”

 

  恶魔突然的亲吻让范丞丞措不及防被吓了一跳,他迅速后退了一步,刚想开口,恶魔却不给他这个机会:“你一定很奇怪吧,恶魔怎么会喜欢上人类……我自己都觉得奇怪,可能是被封印太久了吧,你是第一个唤醒我的人,自然感情深厚些。”恶魔开始自言自语起来:“你放心,那些妨碍我们的人不会再出现了……”范丞丞看到他的翅膀张开,四周的空气变得压抑,恶魔的双瞳早已不是原来的颜色,变得猩红。

 

  范丞丞看着快要被杀戮之意浸染的恶魔叹了口气,他走近他,轻轻抱住:“Justin,为什么不给我说话的机会,你有没想过,我也可能喜欢你……”恶魔在被抱住的那一瞬翅膀微微颤抖,他回头捧起范丞丞的脸,有些痴迷:“你……不可能,因为跟我签订了血契,所以,你无法拒绝我。”范丞丞拍开他的手,转而弹了一下他的脑门:“如果我说我们从来没有签订过血契呢。”看到Justin愣住了,范丞丞接着说:“我是神父,在做候选人的时候就喝了一种所有契约条令对我们失效的药水,就是为了防止有一天被邪魔缠身……你说我是你的唯一,我又何尝不是呢。我从小没有朋友,没有兄弟,第一个结交的就是你。虽然不知道我们以前在一起的那段记忆是谁抹去的,但是无论是以前,还是现在,你都是让我感到幸福的存在。我是神父,但是我甘愿为了你堕落……神父须无情,我做不到。”

 

 

  面对范丞丞突如其来的告白,Justin无措起来,事情在他的意料外,本以为只是自己的一厢情愿……范丞丞被他的反应逗笑了,抬手抚摸他柔软的金发:“我都没脸红,你害羞什么。主教他们,人不坏,就是太贪了,我会去和他们协商,以后这个教堂就住我们两个人。”Justin伸出手抱住范丞丞,把头埋在他的锁骨处,狠狠的咬了一口。范丞丞吃痛,对上一脸得逞笑容的Justin也宠溺的笑了。

 

  远方钟塔敲响了十二点的钟声,范丞丞牵起他的手,虔诚道:“生日快乐。”

 

   Justin眼神暗了下去,他喉结滚动了一下,附在范丞丞的耳畔轻声道:“我已经是个成年人了哥哥,你知道……跟恶魔谈恋爱的下场是什么吗?恶魔可是最忠诚于自己欲望的种族呢~”

 

  

   月光之下,怪异的红色教堂里两个人紧紧相拥。一个穿着正经古板的神父装,而另一个,身后展开一双妖异的翅膀,把自己跟抱着的人全都裹进怀里。教堂路边的枯玫瑰变得娇艳欲滴,变得跟教堂一个颜色,悄悄的绽放。

 

 

 

 


评论(37)

热度(162)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